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君山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新春游园会

http://www.mwnews.cn  2023-01-17 11:00:09      【字号

君山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新春游园会

  1月14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君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马尾区检察院、马尾区卫健局共建,在君山社区水岸君山生活馆开展“一家和,万家兴”君山社区普法宣传新春游园会。

  此次游园会现场设有各种摊位,老少皆宜。普法摊位--猜灯谜是以传统灯谜形式,悬挂灯笼猜谜竞奖,灯谜内容以民法典为基础的法律知识问答加上有趣的谜语,社区居民通过猜灯谜让大家在玩中学,在玩中用,来自马尾区检察院推荐的志愿者林同学,还是一名大学生,高兴的说道:“社区新春游园会普法猜灯谜真的太有趣了,能积累法律知识还能增加社会实践的能力,以后有活动我都很愿意来帮忙!”游园会营造新春氛围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满足居民的法律服务需求,增强居民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

  恐龙大作战——“大手拉小手”亲子互动主题摊位,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活动现场由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相互合作进行,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让孩子身心健康成长激发内在潜能。恐龙的扮演者陈先生是君山社区的热心居民,不辞辛苦的与小朋友互动,使游园会更加热闹非凡。

  “欢度春节,祝福万家”——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摊位,邀请了3位书法老师与居民们携手写春联,体验书法乐趣弘扬良好社会风尚。其中陈大姐带着女儿体验了书法写作,表示很喜欢这样好的活动,希望社区以后能多举办一些!

  现场气氛热火朝天,社区居民都乐在其中,各个摊位参与者络绎不绝,新春游园会共有15名志愿者一同协助,社区服务受益居民达到2000多人。

  (区民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