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妇联开展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1-16 15:43:58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组织开展好儿童假期活动,做好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群体寒假及元旦春节期间的关爱帮扶,马尾区妇联联合君山社区、罗星社区、马尾区益乐社工中心于2023年1月中旬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用心用情助力家庭和儿童疫情防控,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

  1月11日,在君山社区儿童之家开展“学会自我保护·安全伴我成长”防性侵宣讲活动。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防性侵”相关法律知识,并带领他们观看《科学的性教育,让孩子终生受益》。通过卡通教育视频,孩子们了解生命的形成、性器官、两性差异,引导孩子们认识性、性道德等知识,分辨哪些为性侵害、如何防范、遇到后该如何做以及被侵犯后该做哪些,告知孩子们生命权比隐私权更重要,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区妇联开展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同时志愿者还给孩子们观看《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儿童心理调适》卡通教育视频,引导孩子们要保持正常的作息安排与生活秩序、建议家长应多陪伴儿童,及时安抚儿童异常情绪,区妇联将提醒家长和儿童提高警惕,科学防控,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尽己所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传播正能量,保护好自己!

  1月12日,在君山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传承红色家风·强化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了古代经典家风家训故事,通过生动的人物形象和故事向孩子们阐述古人的家庭教育心得,引导孩子们找出故事中做得优秀的地方,让良好的家风家训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扎根。

  活动的最后,大家各自完成自己的绘画涂鸦作品,表达“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的志向。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明白了好家风家训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让好家风好家训世世相传、代代相承。

区妇联开展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1月13日,在罗星社区儿童之家开展“品味传统文化·体验缤纷年味”亲子教育活动。吃饺子是中国饮食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好包饺子食材和用具,孩子们撸起衣袖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时,孩子们寻找着自己包的饺子,品尝着美食,分享着快乐。

  热腾腾的饺子,暖洋洋的笑脸,氤氲着大家对新一年的期待与祝福。“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落下帷幕。

  (区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