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妙笔挥毫写春联,满满“福”意送游客!

http://www.mwnews.cn  2023-01-14 12:21:33      【字号

妙笔挥毫写春联,满满“福”意送游客!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1月14日,2023年马尾区移风易俗“五进”主题活动暨书福送春志愿服务活动在罗星塔公园开展。

  走近罗星塔公园正门,一幅幅春联已经直立悬挂,迎着风晾晒干“身上”的墨迹,这些是来自福州平生书院的13名学生的作品。莫看人小,一个个拿起笔来,很有架势,他们或是端坐着书写正楷春联,或是洋洋洒洒地写下草书春联。这些已经完成的对联被来来往往的游客陆续选走。

妙笔挥毫写春联,满满“福”意送游客!

  今年十岁的欧杨筱晗很喜欢写书法,主动跟父母说要学习一门拿得出手的兴趣爱好。她已经学了两年半书法,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她不仅写了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还在游客制定“福”字中,寥寥几笔就绘成两只俏皮可爱的小兔子,一展自己的画画功底。

妙笔挥毫写春联,满满“福”意送游客!

  拿到欧杨筱晗写绘而成的“福”字,游客姜女士很是开心:“兔年就要来了,我就想要这种可可爱爱的‘福’字,这个小朋友很认真,第一幅她觉得自己没画好,还给我重新写了一张。我拿回去就要马上贴起来!”

妙笔挥毫写春联,满满“福”意送游客!

  活动中,书法志愿者们累计书写了100余副春联和“福”字,把浓浓“年味”送给游客朋友们。罗星塔公园管理所负责人于翠云表示,“希望通过送‘福’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由此次活动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文明办、福建船政文化管委会、罗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罗星塔公园、福州国际海员俱乐部、福州平生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