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艺下乡 舞动村晚

http://www.mwnews.cn  2023-01-14 10:57:09      【字号

文艺下乡 舞动村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1月13日晚,“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舞动村晚——省文联新时代惠民八闽万村行走进亭江长柄村,为当地村名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获得村民好评。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文化自信”思想深入人心,以文艺的形式把好作品送到人民群众中去,用舞蹈的语汇给基层万家百姓带去欢乐安康,省文联、省舞蹈家协会与区文旅局合作,为长柄村民设计和彩排了本次演出。

  活动当晚,村民们早早就在演出地点长柄影剧院翘首等待。晚六点整,演出在热烈的开场街舞中准时开始。随后歌伴舞《为你而来》、 广场舞《这里是马尾》将观众的目光牢牢锁定在舞台上。来自青年女子舞团的古风舞蹈舞蹈《只此青绿》带领观众穿越古今,再度领略先祖们的诗情画意。晚会在女声独唱《福道福到》、 舞蹈《欢乐大丰收》、男声独唱《福州歌齐齐唱》、舞蹈《茉莉花》的轮番上演中,到达了一个小高潮,现场掌声雷动,一波连着一波。随着歌伴舞《忠诚》、舞蹈《杨帆起航》、广场舞《福字传万年》、舞蹈《领航》的精彩演出,整场晚会的气氛也在不断推高之后进入尾声。晚会结束后,不少前来观看的村民都舍不得离开,纷纷在背景板前拍照留念。

文艺下乡 舞动村晚

文艺下乡 舞动村晚

  “演出非常精彩,我离开家乡三十多年,难得这次回来过年,有幸现场观看这样高质量的演出我感到非常高兴。感觉家乡的年味更浓了,生活更幸福了。”旅居香港的长柄村民郑雪仙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省舞蹈家协会老师们还专门为村少儿舞蹈队开展了专门辅导。

文艺下乡 舞动村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