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科技特派员为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http://www.mwnews.cn  2023-01-13 12:48:23      【字号

马尾:科技特派员为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马尾:科技特派员为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记者 毛淑文/文  受访单位供图

  “感谢科技特派员孙淑静教授的指导,帮助我们改变了红托竹荪的种植模式,产值提质增效,还为我们科学规划了下一步的目标和方向,非常感谢。”近日,福建好鲜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福建好鲜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包有500亩土地用作农业生产,分两期建设,目前已建有60亩的智能温控大棚。科技特派员孙淑静深入大棚进行技术指导,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科学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你们今年的收益如何?是否有困难需要我们帮忙协调解决的?”每年年初,区发改局干部广泛走访农业工业企业,收集企业需求,联合第三方机构力量,与企业共同寻访专业人才。林永高副研究员与琅岐经济区万叶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研究“滨海地区葡萄品种筛选及抗盐碱安全栽培示范技术”,进一步提高了琅岐葡萄的品质产量;林鸿荣教授的大黄鱼高效配合饲料科研成果推广运用,使福建大昌生物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效益增长,拓宽市场销售渠道……科技特派员献智献策,为我区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今年以来,马尾区科技特派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在选聘科技特派员工作中,区发改局不唯名气,不唯职称,既请大教授,也请土专家,把有专长、有经验、有干劲,乐于为基层奉献的人才聘请为科技特派员。2022年度,马尾区共选派区级科技特派员41人,其中市级科技特派员18人,省级科技特派员6人。市级团队科技特派员10个,省级团队科技特派员2个,市级法人科技特派员和省级法人科技特派员各1人。目前,我区已初步建立科技特派员覆盖制度,搭建并完善了产学研科技特派员平台,使基层科技需求得以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