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http://www.mwnews.cn  2023-01-14 21:05:32      【字号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郑英杰 文/图)1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是平主持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吴祖万、林翔、张依俤、林群山、黄少杰及其他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林敏列席会议。区委第5督导组组长、组织部副部长陈翔带队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严格按照要求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做足准备。

  会上,郑是平首先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其他党组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个人实际,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相互提醒、相互帮助中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第5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扎实,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主题,直面问题,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触及了思想和灵魂,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合力的预期目的。

  郑是平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整改落实。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把党的二十大各项要求落实到人大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三个务必”重要要求,驰而不息强化正风肃纪、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推动“四个机关”建设。三要带头立行立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根据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举措,以上率下、动真碰硬,确保各项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将抓好问题整改与推动人大依法履职紧密结合,找准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以更多更实的工作成效,助力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