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民政局举办与邻庆元宵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2-04 20:09:11      【字号

区民政局举办与邻庆元宵活动

区民政局举办与邻庆元宵活动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传统的活动项目有吃汤圆、赏花灯、猜字谜等,蕴涵着幸福团圆的内涵,为喜迎元宵佳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育互助志愿服务队,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培育新生力量。有马尾区民政局主办,益乐中心联合君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与邻同性,传承民俗庆元宵”——社区社会组织实践活动,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前期半个多月的筹备,今天上午8点,居民骨干和共建单位们早早到达活动现场,开始筹备自己负责的关卡,现场共分为:猜灯谜、亲子手工、品汤圆、吃美食、奖品兑换、入户慰问困难群体等几个互动环节组成。

  骨干居民陈姐表示:“非常感谢社区和社工提供这个平台,以前都是自己参与社区活动并没有真正参与筹备过。第一次筹备活动发现需要注意和筹备事项真的非常多,虽然筹备的过程很漫长,但是看到居民参与露出满意的笑容真的非常有成就感,还有在这个过程中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同时本次活动联合马尾区卫健局、水岸君山三木物业、明一企业、平安福建分公司晋安区旭升部、福州鸟匠餐饮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

  (区民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