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铝瑞闽引进光伏项目 助力铝加工产业绿色发展

http://www.mwnews.cn  2023-02-03 15:16:34      【字号

  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蓝启森

  日前,中铝瑞闽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这是国内铝加工行业规模最大、建设最早的自发自用光伏发电项目,标志着公司在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

  该项目作为2023年福州市第一批完成建设的光伏绿色节能项目,位于中铝瑞闽蓝园厂区,总装机容量12兆瓦,采用“自发自用”模式,投产后预计年均发电量119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36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904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9吨,经济和环保效益显著,后续将继续扩大规模。

  “通过采取加固、防水及隔热等措施后,实施屋顶光伏发电,同步解决了屋顶漏雨、厂区夏季高温等问题。清洁能源的使用也是中铝瑞闽落实二十大精神,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生动实践。”中铝瑞闽装备能源部经理黄昆峰说。

  近年来,中铝瑞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制订定降碳行动计划,搭建绿色低碳科研平台,构建原料、生产、排放、产品、回收“五位一体”的绿色发展循环体系,走出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绿色低碳的产品优势也让合作伙伴更好应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带来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