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22年度马尾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02-01 15:28:1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2月1日,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马尾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联系区委常委会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到会指导并点评。区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并讲话。

  区委常委会主动对标对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等,庄永智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林中麟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密切联系区委班子和个人实际,聚焦突出问题,深化责任落实,会议开得认真严肃、颇有成效,是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马尾区委班子是个讲党性、讲团结、讲实干的团体,过去一年,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区上下合力奋进,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的突破。林中麟对马尾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利用马尾的特色优势,做好琅岐“菜篮子”基地、船政文化城、新大陆集团、福光股份等学习教育基地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成果转化。对照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归类梳理,抓紧制定整改清单,强化整改措施,实行销号处理,跟踪推进。要加强统筹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迅速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项目攻坚增效年”为抓手,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庄永智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坚定政治方向,凝聚思想力量。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马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奋力担当作为,践行使命初心。坚持产业立区、创新强区、服务优区,全力打造三大产业集群、打响船政文化、琅岐“菜篮子”两个品牌,在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中创一流、作示范。要坚持以上率下,推进整改落实。区委将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销号管理,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守政治规矩,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守各项规定,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