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司法所开展三月关爱女性系列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3-07 10:59:22      【字号

马尾司法所开展三月关爱女性系列活动

马尾司法所开展三月关爱女性系列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朱思怡)“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安置帮教政策,进一步加强两会期间辖区社会稳定工作,同时一并送上妇女节的关怀,马尾司法所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女性的活动。

  阳春三月,社区矫正塑新生

  一间小店,窗明几净。一封书信,纸短情长。3月2日,社区矫正对象黄某自主创业的美甲店,收到了一封温情书信。从信封旁整齐叠放的《民法典》《宪法》读本不难猜出它的来处。“努力,就能遇见更好的自己……”,马尾司法所工作人员准备的真挚话语、芬芳鲜花,在阳春三月一同敲开了她的心门,鼓励她在这亲手打造的小店内,创造自我价值,承担社会责任,在矫正期间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争做勤劳勇敢、自尊自信的新时代女性。除此之外,马尾司法所同样关注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体健康。3月6日,马尾司法所精心组织辖区内共11名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在妇女节前夕来到马尾镇卫生院进行女性免费体检,进一步掌握她们的健康状况,并免费解答医疗、康复方面的咨询。体检活动凸显了镇街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关怀,更是在司法所和社区矫正对象之间建起了一座连心桥,营造关注妇女健康,关爱妇女发展的良好氛围。

  春风送法,法律援助护巾帼

  3月3日,马尾司法所邀请福建双达律师事务所黄小芬律师,面向马尾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妇女”宣传活动。黄小芬律师运用PPT课件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中规定的妇女权益,就遇到家暴、劳动歧视等情况时常见的婚姻家庭矛盾、劳动纠纷,从法律角度进行现场答疑解惑,鼓励女性在遭受不平等待遇时,积极收集证据,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讲座用语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在场的女性社区矫正对象认真聆听,主动向律师就生活中的问题进行提问。马尾司法所所长陈璐勉励社区矫正对象,要主动提升自己的法律意识和个人修养,积极改造回归社会,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独立意识。

  春日共建,安置帮教心连心

  马尾司法所携手福建省女子监狱共同走访慰问女性刑满释放人员林某。林某于2022年刑满释放,现无业,在家照顾年迈的公婆,生活负担较重。女子监狱狱警和马尾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行5人,带着牛奶等慰问品,和林某面对面坐下拉起了家常,用亲切温情的谈话方式,详细了解林某的生活动态、家庭近况,一并赠送《宪法》《民法典》读本,叮嘱林某牢记尊法、学法、守法意识,继续支持配合安置帮教工作,同时也要放下思想包袱、努力回归社会,鼓励她在开春时节,万物新生之时,以阳光、平和、理性的心态,实践自己的春日美好生活,撑起“半边天”。林某表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社会的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