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探索乡村文旅新模式 共享菜园种菜忙

http://www.mwnews.cn  2023-06-22 11:57:19      【字号

  6月20日,在琅岐金砂村尾的一片菜地里,玉米已经成熟,等待采收。

  几个月前,几位不专业的农民在这里挥汗如雨,他们挖出两列整齐的小坑,然后种上玉米幼苗,浇水,最后在自己的劳动成果旁合影留念。几个月后,地里的玉米结出了茁壮的果实,随后,这些果实将被打包派送到前面这些不专业的农民家中。

  这是琅岐正在探索的乡村文旅发展新模式,同时解决了城市居民没有可耕作土地和没有时间管理量大困难,用共享菜园的方式为城市居民提供劳作和休憩的空间,体会耕作的乐趣,以及少年儿童体验和接触耕作的机会。

  据了解,共享菜园自今年初开放认领以来,收到欢迎,不少家庭、个人、单位前来认种认养。“我家也有一块田了。”小朋友很开心,拿着小锄头从地头一直忙到地尾。“我们平时工作比较忙,孩子们接触大自然的机会就不多,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儿童认识常见作物,体会他们的生长,对孩子们的成长非常有益。”前来参加活动的陈先生说。

探索乡村文旅新模式 共享菜园种菜忙

  资料图片

  “目前,共享菜园还处于初步运营阶段。我们先开发了位于金砂村的一小块地,若市场反应良好,会考虑进一步扩大运营。”琅岐文旅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一直在思考和寻找最适合琅岐旅游开发的方式,共享菜园也是其中一个尝试。”目前是玉米收获的季节,所有收成都会打包送到认养人手中,今年一季度,这里种植的花菜也同样获得丰收,收成品质优秀,获认养人点赞。

探索乡村文旅新模式 共享菜园种菜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