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自带山溪风光的果园你见过吗?白眉就有......

http://www.mwnews.cn  2023-02-15 17:45:08      【字号

自带山溪风光的果园你见过吗?白眉就有......

自带山溪风光的果园你见过吗?白眉就有......

自带山溪风光的果园你见过吗?白眉就有......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闽白沿线,田园风光十分怡人。福州新晋网红打卡点白眉村近年来颇受游客欢迎,每到节假日,总有不少游客从四面八方而来,在花丛中闲逛,在鱼塘边垂钓,在水库旁吹风,是十分惬意的周末溜娃休闲目的地。

  除了游客常常涉足的村庄中心区域,白眉村实际占地颇大。沿着白眉水库旁安静地沿山公路,上行约8公里,白眉蓝氏宗祠旁,有个种植园沿着山势铺陈向下,毫无特色的农家蜂蜜招牌和大铁门,将甜蜜的果实和优美的风光隐藏在山麓中。

  入得园内,沿路摆设着蜂箱,蜜蜂正在进出忙碌。走着走着豁然开朗,橙园沿着山势自然向下,斜斜地分布在山坡上,若在橙子收获的季节到来,树上结满了橙黄的果子,有的还挂得枝丫都下垂了。果林之下,山洼之中,有两口不大的鱼塘,农场主说,里面养着鳖,有时候会偷溜出来,所以果园旁垒了不高的小土墙。再往下,茶园和农房相映成趣,躲在果树后面的,竟然是一条山涧溪流。溪水不大,天然形成的滚石错落在河床里,让此处充满了野趣。

  “冬天产了很多橙子,很多客人开车来买,很甜的。十一月茶花开,结了茶籽能收很多茶油。山上还有枇杷,5月就能成熟了。农家蜂蜜一年四季都有。别看在山里,大山能给人很多馈赠。”农场负责人李先生说。

  这个果园没有特别取名字,园里的东西却着实吸引人,尤其是那山溪,让人意想不到。原来,白眉水库里的水就是这样一条条溪流汇聚而来的呀。在丰水的季节,远观这溪流,也是一条小瀑布。

  农场主说,“这里是祖上开始种植的山林地,面积不小,精力倒是有限,目前只耕耘开发了这些,做农业风险不小,总盼着风调雨顺,现在国家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乡村,也希望能够搭上这顺风车,也能做大做强,成为这白眉其中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