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民政局开展三八节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3-09 15:45:25      【字号

区民政局开展三八节主题活动

区民政局开展三八节主题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陈媛)三月春风,吹着情意浓浓的日子,迎来了三月里的第一个节日“三八”妇女节,3月8日,以“美丽健康行·慰问暖人心”为主题的三八节活动在光明村开展。

  活动伊始,由琅岐镇卫生院的江秀玲医生为在座女性们讲解妇科疾病有哪些、怎么发现问题、如何预防等等,提醒妇女同胞们重视自身的健康,定期体检,做到四个早: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

  讲座结束后,益乐社工邀请在座的女性同胞们包装鲜花,将一朵朵美丽的康乃馨穿上漂亮的外衣,系上鲜艳的丝带。参与活动的陈大姐说:“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学习了很多妇科疾病的预防,还收到社工们送的小礼物,我很开心”。活动即将结束之际,益乐社工为社区行动不便的妇女送上一份节日的祝福与温暖。

  琅岐镇社工站社工陈媛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社区妇女献上了一份温暖与关怀,让大家不仅在这个过程中学习妇女健康知识,增强妇女同胞的自我保健意识,也为大家的业余生活添加一点不同的色彩。”

  活动旨在增强社区妇女同胞的自我保健意识、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送去对妇女们的关爱,提高社区女性同胞的幸福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此次活动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马尾区妇女联合会、琅岐镇政府、琅岐镇社工站、光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琅岐镇卫生院、马尾区益乐社工中心、青鸟三盛琅岐居家养老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