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天,我区17户申请人喜提新居

http://www.mwnews.cn  2023-06-30 13:00:3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为切实解决一批马尾区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问题,今天,马尾区国有房产中心在马尾区属房产服务中心大厅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一次马尾区公租房抽签选房活动,圆满完成17套公租房抽签配租工作。

今天,我区17户申请人喜提新居

  本次抽签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邀请了区公证处工作人员、群众代表全程、全方位监督指导。选房现场,经过现场身份证确认,公证员当场核验抽签箱等一系列程序后,申请户有序来到抽号桌前,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进行抽号选房,并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做好登记手续。

  低保户林女士是今天的首位抽签选房人,“刚刚我抽中的是家欣小区,我除了自身身体不好外,还有个生病的孩子,需要定期到医院做透析治疗,这下好了,房子离医院也近,租金还便宜,每平方米才9毛2,感谢政府的优惠政策,纾解了我家的经济压力。” 林女士感激地说。另一位从南平邵武来马尾打工已有十年的严女士现场抽中龙津苑小区的三人型保障房时,也是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太开心了,房子离我上班的地方很近,我孩子今年三周岁了,此前一直寄放在老家由老人带,现在终于有居住条件可以把她接来身边照顾和学习了。”

今天,我区17户申请人喜提新居

  据了解,本次公租房房源位于马尾区家欣小区、易安居、龙津苑小区、安居佳苑四个小区,共计30套房源,其中户型为三人型房源10套、二人型房源6套、一人型房源14套。

  “近年来,公租房保障供应逐步成为我区住房保障体系中的一项重点保障类型,截止目前,我区累计取得保障资格744户,这一惠民举措的实施,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利益问题,让党和国家政策落到实处,让我区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困难家庭真正实现了‘住有所居’。” 马尾区国有房产中心副主任郑榕介绍,今天配置的房源是30套,现场配租17户,在房源供应上充足,充分保障了保障对象的选择权。下一步区国有房产中心将第一时间完成选房资料整理,推进入住办理,切实把为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