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这里,他们用声音赞颂劳动美

http://www.mwnews.cn  2023-08-04 16:30:45      【字号

在这里,他们用声音赞颂劳动美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8月4日,马尾区职工礼赞新时代诗歌会在船政格致园顺利举行,此次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现场由马尾区党政、企业、事业单位职工朗诵爱好者为大家带来16个诗歌会节目,给夏日的马尾凭添些许浪漫和诗意。

  “胡杨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诗歌会在特邀嘉宾、朗诵艺术家田江洪的《生如胡杨》中拉开序幕,现场观众不仅聆听了刘文光、黄隆基、詹锦华、涯虎等原创诗作,还领略了演奏人陈宜通的古琴演奏、钢琴演奏及创作的音乐作品《寻找美丽》等。

在这里,他们用声音赞颂劳动美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朗诵爱好者在这里聚集,他们用声音、音乐礼赞新时代,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带着崇高的敬意,汇聚华美的辞章,一同祝福全区职工和美团圆,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我希望将创造的理念贯穿到劳动中,在重复劳动的过程中动脑用心,从中寻找灵感,形成创造,产生灵感,由此使自己的劳动有更好的收获,实现更完美的人生”《劳动-创造》作者涯虎对记者介绍道。

在这里,他们用声音赞颂劳动美

  通过朗朗上口、意蕴丰富的诗歌,观众清晰地感受诗歌想要传达的文化内涵,观众李先生对记者说道:“通过这场丰富多彩的诗歌盛宴,我们感受到了劳动美的力量,也感受到了中国梦的伟大。每一首诗歌都深深触动了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更加坚信,只有通过辛勤的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此次活动由区总工会、区融媒体中心主办,区委文明办协办,区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