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遗传承 福榕有爱

马尾区未成年人暑期版画夏令营主题活动开展

http://www.mwnews.cn  2023-08-18 15:27:52      【字号

非遗传承 福榕有爱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8月18日,“非遗传承 福榕有爱”马尾区未成年人暑期版画夏令营主题活动在船政书局开展,本次夏令营为期5天。

  开班仪式中,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开办本次版画夏令营的目的和课程计划。活动中,孩子们大胆创新,将自己的想法融入到作品中,绘制出一幅幅以福文化为主题的版画底稿。

非遗传承 福榕有爱

  据了解,木刻版画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船政版画也有100多年。船政版画非遗传承人檀俊灶老师多年从事版画创作与教学,他培养了从幼儿到大学的学生,创作作品全国、省、市获得优异成绩。

  “非遗版画,融汇绘画、雕刻、印刷为一体,可复制。独特的艺术体系。对学生的身心全面开发极具重要性。开展版画夏令营,即能让学生了解马尾,榕树,福文化,又能展示内心的思想和版画技巧。”檀俊灶告诉记者。

  本次夏令营由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文体旅局、马尾区教育局、福州外轮理货有限公司、福建福港拖轮有限公司、区融媒体中心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