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年度福建省第七批五星级志愿者名单出炉 马尾一人入选

http://www.mwnews.cn  2023-08-28 10:22:54      【字号

  2023年度福建省第七批五星级志愿者名单出炉  马尾一人入选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23年度福建省第七批五星级志愿者名单近日出炉。来自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副队长兼培训部部长邓挺成功入选,成为马尾区唯一一名入选该榜单的志愿者。

  邓挺自2013年参加山地救援以来,至今服务时长共计1715小时。在一线救援中,为缩短搜救时间,他利用个人时间研究山地指挥系统、山地救援装备、深入学习绳索技术等。无论队里设备采购还是队员添加设备,他总是不厌其烦地“牵线搭桥”,乐于助人。

  邓挺不仅在福州市内开展山地救援,也常常到福州周边地区如罗源县、永泰县、闽侯县等地形复杂的地区开展救援。他连续7年荣获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年度优秀队员,获得5年荣誉勋章,2020年获得山地救援队特别贡献奖。

  邓挺坚持“传播安全理念、守护山野平安”的信念,除个人学以致用外,乐于向他人分享各种救援技能与经验。他从不计较得失,在特殊的环境中做着特殊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