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紧急救援!市民在马尾区君山“小桂林”迷路

http://www.mwnews.cn  2023-10-27 15:24:41      【字号

紧急救援!市民在马尾区君山“小桂林”迷路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10月21日15:55,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110指挥中心警情,一名中年女性在福州马尾区君山“小桂林”景点受伤,需要担架救援。

  30名救援队员携带急救包、担架等救援装备及保障物资赶赴救援现场。根据受伤者同伴发来的定位信息,救援队员迅速开展搜救。

紧急救援!市民在马尾区君山“小桂林”迷路

  17:10,救援队员在山脊线上找到被困人员。据救援队员“月光”介绍,伤者为一名40多岁的中年女性,神情痛苦,右脚肿胀明显,疑似右脚踝骨折。

  据了解,该伤者当天上午与两名同伴前往君山游玩,由于对地形不熟悉,在走山路时不慎滑倒扭伤。受伤后该女子无法独立行走,加上天色渐晚,三人未携带御寒衣物,只得报警求助。山地救援队员表示,“山脊线的路不平坦,路上很多砂砾,户外经验不足的游客行走容易打滑。”

紧急救援!市民在马尾区君山“小桂林”迷路

  救援队员将伤者做固定包扎处置后,转移并固定到抬架后开始原路回撤。18:17,救援队员将伤者交其家属自行送医,本场救援结束。

  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户外有风险,出行需谨慎。近期福州昼夜温差大,市民参加户外运动宜早不宜晚。马尾君山山水秀美,但地形复杂,是迷路遇险的高发地区,户外登山要做好万全准备,食物、照明、衣服和充电宝等各种设备要携带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