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公安分局进校园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11-30 15:34:03      【字号

琅岐公安分局进校园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琅岐公安分局进校园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郑榕 文/图)为营造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浓厚宣传氛围,扎实推进校园交通安全工作,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 11月29 日,福州市公安局琅岐分局深入琅岐实验小学,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讲座,以现场宣讲、播放警示视频、知识问答、摆放展板等形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民警以日常存在的不良交通行为习惯为切入点,结合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攀爬车辆及道路隔离设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教育同学们要树立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同时动员学生们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师生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效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为预防和减少涉校道路交通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