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休干部话传承 不忘初心育新苗

http://www.mwnews.cn  2023-12-05 15:58:37      【字号

离休干部话传承   不忘初心育新苗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

  “游老,这是草莓,祝您生活美好没烦恼”

  “这是芭乐,祝您八方祥云 健康快乐”

  “这是苹果,祝您平安喜乐 福寿绵长”

  12月5日,离休干部与年轻公务员、“墩苗”干部面对面交流活动举行。年轻公务员、“墩苗”干部代表10人与马尾区离休干部、区招商部原主任游鸣,面对面交流,回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助力年轻公务员茁壮成长。本次活动以“离休干部话传承 不忘初心育新苗”为主题。

离休干部话传承   不忘初心育新苗

  活动当天正值离休干部游鸣的生日,10位年轻公务员、“墩苗”干部带着生日蛋糕、鲜花、不同寓意的水果为离休干部游鸣庆祝,游鸣许下了90岁的生日愿望:希望我们开发区越来越兴旺,年轻干部们能够在马尾脚踏实地、扬帆起航。

离休干部话传承   不忘初心育新苗

离休干部话传承   不忘初心育新苗

  随后,游鸣为大家展示了建国70周年纪念章、福建解放60周年纪念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张张泛黄的照片记录着马尾区成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历程,为年轻干部成长为胸怀天下、心系群众、志存高远的“接班人”厚植沃土。

  “一生不图名,终生不懈怠,见荣誉让人,见困难勇敢顶上,怕苦莫要干革命,利己莫进党的队伍来。”这是游鸣当年参加革命时候他的老首长留给他的谆谆教导,他表示,回望走过的道路,历经千磨万砺,始终初心不改,希望年轻公务员们能牢记这份教导,一心向党,奋勇前行,把马尾建设好,把国家建设好。

  记者获悉,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激发离退休干部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马尾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通过“四个一”组织开展离休干部与年轻公务员、“墩苗”干部面对面交流活动,充分发挥离休干部“传帮带”作用。

  区委组织部、区公务员局、区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