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司法所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12-05 13:06:56      【字号

琅岐司法所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陈强 文/图)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深化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法治理念,12月5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马尾区司法局琅岐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村居法律顾问等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在辖区中心街道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宪法知识节选等相关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与群众生活联系密切的法律法规。村居法律顾问律师现场向群众解读宪法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群众的法治观念。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引导村民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宪法法律知识的了解,加深了群众对宪法的尊崇与维护之情,让宪法进一步融入广大群众日常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琅岐司法所带领蒲公英普法志愿者,继续围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开展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利用镇、村(社区)法治宣传电子屏、“平安微信群”等进行联动展播,集中播放宪法微视频、广告标语等,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