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蔡文获评“福建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

http://www.mwnews.cn  2023-12-27 11:37:0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12月27日,马尾区勇救两名落水人员而牺牲的英雄蔡文,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

  马尾区委、区政府对蔡文同志舍己救人的行为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向蔡文的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向蔡文同志学习,传递社会正能量,尽自己的力量,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蔡文英雄个人先进事迹

  蔡文 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职工 2023年7月14日20时许,蔡文路过马尾区济安路闽渔新村门口路段时听到呼救声,在查看情况后发现有人落入污水井内,他毅然下井施救,成功救出一名被困人员。蔡文发现污水井下还有一名被困人员,便再次下井施救。在施救过程中,蔡文等两人被困在井内,后两人被救出,蔡文在抢救无效后牺牲。

  蔡文曾获荣誉:荣登中央政法委见义勇为勇士榜,获福建省见义勇为英雄、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一等奖、第八届福州市道德模范、马尾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近年来,马尾区在加快推进“平安马尾”建设进程中,不断涌现出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在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遭受侵害时,谱写了一首首时代正气之歌。

  凡人善举 彰显马尾温度 危急时刻 他临危不惧 挺身而出 诠释人间大爱… 让我们共同向蔡文英雄致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