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给外国朋友的惊喜

http://www.mwnews.cn  2024-01-23 14:46:08      【字号

  “这春联和福字真的送给我们了?”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来自英国的马克和约翰高兴的手舞足蹈。1月22日在马尾区政协马江画院里发生的这一幕不仅让“严复”再一次走出国门,也让外国友人对中国的传统春节文化又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给外国朋友的惊喜

给外国朋友的惊喜

  马江画院位于马尾船政景区内的原圣教医院A座,这里正在举办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主题书画展。来自阿联酋一家船运公司的船东督造邓先生,带着公司管理和技术人员马克和约翰午饭后在船政景区散步,因为他们公司在马尾造船定制的海洋平台支持船就停靠在附近的港口进行补给。他们走着走着就来到了马江画院,邓先生用流利的英语向马克和约翰介绍了中国的这位“开眼看世界第一人”,两个外国友人对油画、中国画以及版画几种不同形式所表现的严复画像非常感兴趣,对中国的传统山水画和书法作品也充满了好奇心,观赏中还和遇到的书画作者合影留念。在场的书法家、马江画院副院长胡建雄和林涌等人还为马克和约翰书写了春联和福字,两人高兴万分,表示将把了解到的严复和收到的春节礼物——春联、福字一起带回去,并应邀第一次拿起中国的毛笔,在参观纪念名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给外国朋友的惊喜

给外国朋友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