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马尾区3个社工站获评福建省五星级社会工作服务站

http://www.mwnews.cn  2024-02-02 11:00:5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喜报!马尾区3个社工站获评福建省五星级社会工作服务站

喜报!马尾区3个社工站获评福建省五星级社会工作服务站

  近日,福建省公布

  2023年五星级乡镇(街道)

  社会工作服务站名单

  福州市马尾区

  罗星街道社工站

  马尾镇社工站

  琅岐镇社工站

  榜上有名!!!

  据介绍,马尾区镇街社工站是以社会救助对象为主要服务人群,通过开展分级管理、分类服务,提升社会救助对象的家庭风险防范能力。此外镇街社工站还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积极拓展社会支持网络,目前已探索出了“1+2+1+N”社工站马尾模式。

  马尾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马尾区民政局将以此获评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以妇女、儿童、老人为切入点,通过为居民赋权增能,更好地营造社区公共空间,加强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增强社会资本,提升社区参与意识及能力,协同多元主体解决社区问题,更深入探索社会工作参与基层治理的模式。

  接下来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此次获评五星级的这3个社工站吧

  罗星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

马尾区罗星街道社工站位于福州市马尾区罗星街道建星路208-9。罗星街道社工站通过组织赋能,调动居民区、驻区单位、社会组织、沿街商铺等积极性,搭建民主参与平台,促进全民参与,探索出了“益路相伴·邻里同行”罗星街道社工站模式。

  马尾镇

马尾区马尾镇社工站位于旺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马尾镇社工站通过空间赋能,建设民主参与载体。以旺岐社区空间融合、两级党群议事机制的治理路线为示范带,辐射滨江社区、滨西社区、快安等区域,积极培育居民骨干、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等多元治理主体,组建“1+1+1”三结合服务队伍,构建了“一核多元、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琅岐镇社会工作服务站:

马尾区琅岐镇社工站位于福州市马尾区琅岐镇光明村村委会二楼。琅岐镇社工站通过关爱“一老一小”,为队伍赋能,把传统的弱势群体变成了基层治理的一支生力军,积极探索“琅社暖人心,齐心若比邻”琅岐镇社工站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