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失散34年 这家人在马尾公安帮助下重获团圆

http://www.mwnews.cn  2024-02-02 11:32:1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这么多年,终于找到你了!”1月29日,一场温馨感人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在马尾区公安局举行,失散34年的林俊(化名)终于与亲生母亲、哥哥相认,一家人紧紧相拥,喜极而泣。

  “知道找到孩子后,我真的非常的激动和高兴。找了这么多年都没找到,我还以为......”母亲林帮容强忍住眼泪说道,随后林帮容拉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真的非常感谢,千言万语都表达不了我们一家对你们的感激之情。”

  哥哥王光林告诉记者,在得知消息后,他和母亲就立即动身,连夜从四川广安开车过来。“弟弟被拐后,我们一家全国各地的找,云南、河南、贵州、广东.....,我们走到哪就问到哪,从未放弃。今天,真的非常的高兴。”

  林俊也表示,自己很高兴,从小的心结在今天终于被解开了。“小时候就知道自己不是父母的亲生孩子,有时和玩伴闹矛盾了,玩伴还会嘲笑我是捡来的,所以心里一直有个结,觉得自己是不是父母不要的。现在得知自己是被拐的,而且家人一直在寻找自己,心里的结也放下了。”

  回忆起小儿子被拐的经过,林帮容哽咽的说道:“海娃(林俊小名)是在3岁半的时候被拐的,1989年5月3日那天,他像往常一样,在家旁边的药店门口玩,家里人进屋换煤的几分钟,人就不见了。”林帮容抹着眼泪告诉记者,海娃走失后,她每天都在寻找,晚上睡不着,就在家附近寻找,听听谁家孩子在哭,是不是她的海娃。后来她和大儿子出门打工,不管走到哪个城市,他们都会到处询问,到处寻找消息。

  34年来,林帮容一家从未放弃过寻找,34年后的一天,林俊敲开了马尾刑侦大队的门,也敲响了这次团圆钟声。

  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杨成伟告诉记者,“2023年11月林俊到马尾刑侦大队报警,说自己可能是被抱养的,希望能够通过公安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接案后,刑侦大队立即采集了他的血样入库比对。2023年12月,国家库反馈他和四川广安市林帮容血样比对吻合,但由于林帮容的丈夫已过世,单亲对比无法确定结果。”

  “得知情况后,我们立即联系当地公安,通过当地公安找到他的哥哥一起进行DNA比对,最终,确定林帮容是林俊的亲生母亲。”杨成伟表示,复核确认后,他立即将好消息告诉林帮容和王光林,并积极组织认亲筹备相关工作。

  认亲仪式结束后,林帮容和王光林一起给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送上一面印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 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