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卫星导航

http://www.mwnews.cn  2013-03-10 10:53:52   来源:搜狐科学    【字号

  据国外媒体报道,老人有时会因记忆回家的路而觉得困难重重,但近日由日本富士通公司发明的“智能手杖”,其内置了Android操作系统,可很好地为老人解决这一难题,同时,它还可以监控使用者重要的身体信息,比如心跳速率和体温等。

  此外,如果家人比较担心老人的去向,就可以上网跟踪手杖的位置,并收到该设备发出的邮件提醒。

  据了解,富士通公司在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世界移动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展示了该设备,其外形有点像倒置的高尔夫球棍。

  现推出的“智能手杖”融合多项技术,其中包括GPS、3G以及WiFi,方便指路的同时还能将反馈信息发送至和它同步的计算机上。

  资料显示,该“智能手杖”顶端的手柄处配有LED显示屏,使用者可从上面看清方向。如需更换方向,手杖则会震动,并且屏幕上会出现一个较大的绿色箭头,为使用者指路。

  手柄上的拇指键盘则可测出老人的心跳速率,老人的照顾者则可在计算机上看到手杖的位置,心跳速率的数据,以及该手杖与地面碰撞的次数。

  如遇紧急事件,该设备则会自动发出紧急信号,并指引照顾人员赶至现场。

  据外电称,目前这款“智能手杖”的上市时间还未确定,但富士通公司看到许多人对这款手杖兴趣浓厚,因此相信不久便会问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