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苹果高管再次炮轰Android和三星

http://www.mwnews.cn  2013-03-14 14:52:20   来源:腾讯数码    【字号

苹果高管再次炮轰Android和三星

  腾讯数码讯(金鑫)就在三星Galaxy S4即将揭幕之际,苹果公司首席营销官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在一次采访中炮轰了“七零八碎”的Android软件以及Android设备大户三星公司。

  席勒表示,谷歌自己调查表明,绝大多数Android用户都在使用该系统的旧版本,而且三星Galaxy S4可能预装的是一年前的Android系统。

  “谷歌自己的数据显示,只有16%的Android用户在使用一年前的系统,”他说:“50%以上的用户仍然在用两年前的系统。这个差距真是非常大。”

  三星本周四将在美国发布Galaxy S4,业界认为这是三星进一步入侵苹果主场的关键之举。

  苹果目前仍然是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现金储备高达1371亿美元,相当于匈牙利的国内生产总值(GDP)。

  但在2012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三星已经将苹果推下了王座。此后,三星继续利用积极的市场营销策略,快速的技术采用步伐和前沿的产品设计,不断蚕食着苹果的市场份额。

  再加上美国经济能否在未来几年内保持增长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苹果公司的股价已经从去年9月份的高点下跌了30%。

  无可否认的是,三星公司之所以能迅速崛起,Android功不可没。Android推出不过短短几年,现在它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常见的智能手机平台。IDC预计Android平板电脑2013年的出货量将超过iPad。

  席勒表示,市面上的Android版本太多太乱,碎片化问题十分严重。“我们也听到传言说,三星Galaxy S4预装的Android操作系统差不多是一年前的版本,所以它的用户就只好等着升级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