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虚拟触控屏幕将在俄上市 挥手可操控计算机

http://www.mwnews.cn  2013-03-17 10:38: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俄罗斯Displair公司开发的一款虚拟触控屏幕设备将于本月底在俄罗斯销售。通过使用这套设备,用户只需在虚拟屏幕前挥挥手,即可玩游戏和操控计算机。

  整套设备由雾屏发生器、多点触摸系统、投影仪和装有特殊软件的电脑组成。雾屏发生器可以发出流动的空气和水滴小颗粒,形成“水雾屏幕”。当手指触摸时,“屏幕”由于表面张力改变而变硬,借此实现对计算机的操控。虚拟屏幕共有1500个触点,从用户做出动作到系统反应的延迟时间不超过0.2秒。设备每小时需消耗1.5升水。

  据估计,这套设备售价约400万卢布(约合81万元人民币),主要面向企业用户。这家企业认为,虚拟屏幕未来可以取代传统的液晶显示屏,还将推出更便宜的针对个人用户的版本。

  俄罗斯人马克西姆·卡马宁于2009年发明“水雾屏幕”,后来成立了Displair公司,并于去年获得100万美元投资。公司此前在2013年德国汉诺威信息及通信技术博览会上展示了这款屏幕,并现场演示了“切水果”等游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