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美国公司建造平台 挖掘遗传信息的巨大商机

http://www.mwnews.cn  2013-04-02 10:03:00   来源:腾讯网    【字号

  腾讯科学讯 美国冷泉港实验室的遗传学者迈克尔-沙茨说道:“现在这只是一个利基市场,但是有着极大的生长空间。最终可以确定的是,遗传学将成为大型零售商考虑的因素之一,但是我认为那仍然相当遥远。”或许这并非如此遥远,位于明尼阿波利斯的Miinome公司已经打造了一个平台,能够帮助消费者管理销售商根据他们的基因组成提供的商品,并且有可能通过向销售者和研究人员出售DNA数据获得收益。

  Miinome公司CEO保罗-萨里宁说道:“我们认为我们能够使你的遗传信息每天都有用处,而不仅仅是你在生病的时候。”通过开放的应用程序接口,Miinome公司将基因数据和社会网络所获得的环境数据组合到一起,并且通过它们专有的运算法则整理出比目前网络上更丰富的资料。这家公司本质上就是你遗传信息的资源库和经纪商行。萨里宁认为这种市场的商机如此巨大,以至于他正在依靠免费的基因测序服务获利,每次有公司访问你的特性之一时都会赚钱。Miinome公司向商业合作伙伴收取的费用取决于需求。目前已经有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基因公司出售消费者的遗传信息。两者区别在于对于你的遗传数据用于哪个研究项目,你不一定具有发言权。

  对于研究人员来说,这可能是良好的机会来与研究参与者交流并且了解他们更多的环境信息和家族史,这是数据都是目前许多遗传学研究所缺少的,但是有可能影响我们对于某些疾病的理解。Miinome公司的模型听起来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非常棒的主意。我们常常抱怨,对于我们向社会网络反馈的数据不具备所有权。如果Miinome公司能够建造一个安全网络并且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它们或许就真正拥有了一个有趣的商业模型,而且关键在于教育消费者如何安全的共享他们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