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谷歌在波士顿爆炸案后启动Person Finder寻人页面

http://www.mwnews.cn  2013-04-16 17:13:45   来源:凤凰科技    【字号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据《福布斯》杂志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下午在波士顿马拉松比赛时发生的恐怖的爆炸案已经让许多家庭和朋友去Facebook网站和Twitter网站寻找自己的亲人。与过去3年中历次灾难事件发生后类似,谷歌为此次爆炸案推出了Person Finder寻人服务。

  这个网页有两个主按钮:一个是我在寻找某人,另一个是我有关于某人的信息。波士顿马拉松爆炸寻人网页是实时更新的,目前已经跟踪了大约3300人。

  谷歌寻人工具是一个网络应用程序,允许个人发布和搜索受到这次爆炸影响的自己亲属或者朋友。这个程序还让新闻机构、非盈利政府组织和其他机构为这个数据库贡献信息并且使用基于寻人程序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获得最新信息。此外,网站可以选择把谷歌寻人作为一个插件嵌入到自己的网页中。

  谷歌寻人是采用开源软件制作的。这意味着在一场灾难发生之后,任何开发者都可以创建自己的“谷歌寻人”实例。谷歌寻人工具在谷歌应用引擎平台上运行,用40多种语言提供。(编译/杨柳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