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耀变体Markarian421朝地球喷射光 为宇宙中最亮

http://www.mwnews.cn  2013-04-28 11:35:09   来源:搜狐科学    【字号

  对天体物理学家而言,活跃星系及其承载的超大质量黑洞 如今仍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

  【搜狐科学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天文学家发现,Markarian 421是宇宙的最大“节能灯”,居然能让天文学家晕眩。Markarian 421 是一个“耀变体”,承载着一个超大质量的黑洞。科学家最近正在通过各种望远镜(从可视到无线电,再到伽玛射线)来观察Markarian 421。

  “耀变体”是一种特殊的“活跃星系”,那些超大质量的黑洞以整个电磁频谱喷射出大量光,这些黑洞以周围的物质为能源。活跃星系发出的光,其能量比我们所能看见的高达万亿倍,“耀变体”朝向地球喷射光。

  至于伽玛射线是如何创造出来的,而且具有如此非凡的能量,目前仍是一个谜,简直就是一个奇迹。早在1996年,Markarian 421就已经包含在“耀变体”的目录中,是可变的,会增亮,或闪耀。来自Fermi伽玛射线望远镜项目的科学家朱莉-麦纳表示:“Markarian 421如此之亮,这让我很震惊。”

  一位NuStar X射线望远镜的共同调查者表示:“我们可能永远不知道Markarian 421什么时候会变得非常明亮,但这一次我们可以通过大量专门的望远镜来足以做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