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鼻子可能不是唯一的嗅觉感受器官

http://www.mwnews.cn  2013-04-28 11:41:00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血液可能也具有嗅觉感受器。

  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或许鼻子并不是人类唯一的嗅觉感受器官。在你的心脏、血液和肺里的细胞可能也具有和鼻子一样的嗅觉感受器。

  大多数人曾认为嗅觉感受器仅仅存在于鼻子之中,但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彼得·斯博尔和他的同事通过实验发现,人类血液中的细胞也和嗅觉感官相关。当把血细胞和有气味的混合物分别放在一个平面的两侧,血细胞会移动到有香味的混合物那一侧。但斯博尔也表示:“目前并不清楚在人体内的嗅觉感受器是否也以同样的方式运作。”虽然如此,斯博尔的发现还是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性,即或许除了鼻子,其他器官可能也具备嗅觉感受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