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谷歌公布谷歌眼镜核心源代码

http://www.mwnews.cn  2013-04-30 13:03:29   来源:腾讯科技    【字号

谷歌公布谷歌眼镜核心源代码

  谷歌(微博)眼镜

  腾讯科技讯

(玉临)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期,谷歌在智能眼镜方面不断有猛料爆出。现在,谷歌又对外发布了谷歌眼镜的核心软件,目前已可以供开发者下载。

  科技博主Karthik撰文称,自己上周六就在谷歌Code网站上看见了谷歌眼镜核心软件的源代码,并且可以下载。在这篇简短的博文中Karthik表示,核心软件的源代码可能并不适合一直放在那个网页上,而放在同安卓核心源代码网页相邻的地方可能更好一些,谷歌可能在不久之后就会进行调整。

  据悉,谷歌眼镜核心软件的大小为65.7MB,在被上传后的24小时之内,已被下载了3506次。该软件完全开源,并且使用的是GNU GPL v2许可认证。

  Karthik在查看了这些源代码之后表示,开发者或许可以在谷歌眼镜中加入移动支付功能。他说,“在查看了核心代码之后,我发现一些地方需要NFC(近场通信)的支持。难道谷歌眼镜会支持NFC功能么?另外,考虑到这一核心代码搭建在安卓代码之上,所以有可能是自带的NFC驱动程序么?”不过,Karthik也表示,自己的这种分析不一定正确。

  此前,谷歌已明确对外宣称,谷歌眼镜可以让佩戴者记录视频并浏览网页。至于说是否支持NFC,谷歌并没有做出正式的说明。有媒体已经就该问题联系了谷歌,但该公司表示在这方面无可奉告。

  其他一些代码片段还显示,谷歌眼镜的用户或许只需要眨一下眼睛就可以拍摄照片,动一下手指就可以放大或缩小浏览器窗口。

  对开发者来说,谷歌已经向他们提供了镜面(Mirror)API的正式文档和一些示例代码,以便在未来开发出谷歌眼镜的各种应用。

  近期,关于谷歌眼镜的大事件层出不穷:

  ——在4月15日,谷歌披露了谷歌眼镜的技术规格。其中,谷歌眼镜的摄像头将支持500万像素的照片和720p的视频;可用内存达到了12GB,最高支持16GB的闪存,并支持与谷歌云存储进行同步;在无线连接方面,将支持Wi-Fi (802.11b/g)和蓝牙技术;在音频方面,将通过骨导传感器(bone conduction transducer)进行传输。

  ——同一天,售价为1500美元的谷歌眼镜Explorer版原型机开始向开发者出售。不过,普通消费者要想买到谷歌眼镜,可能还要等上一年半载。

  ——上周,谷歌的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正式确认,谷歌眼镜运行在安卓系统之上,虽然这已不算什么秘密了。

  ——上周三,谷歌董事会主席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把谷歌眼镜称为“最无厘头的产品(the weirdest thing)”,并表示大众要真正习惯并接受这一产品可能会需要很长的时间。这一言论似乎给谷歌泼了一盆冷水,因为目前该公司上上下下都对这款产品充满了激情。

  ——上周五,iOS设备Cydia应用商店的开发者杰-"Saurik"-弗里曼(Jay "Saurik" Freeman)表示,已将谷歌眼镜成功“越狱”。当晚。谷歌眼镜的技术主管史蒂芬-刘(Stephen Lau)表示,“这并没有影响到任何人,因为我们本来就没有对该设备进行限制。所以,只要极客们乐意,可以在谷歌眼镜上测试任何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