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全国电脑平均开机时间48.7秒 "三慢"成电脑流行病

http://www.mwnews.cn  2013-05-13 11:55:33   来源:新京报    【字号

  由共青团北京市委指导的第三届“全国电脑健康日”活动上周六启动,360公司在现场发布的《2013年中国电脑健康调查报告》显示,全国电脑平均开机时间为48.7秒。开机慢、运行慢和上网慢成为用户求助最多的问题。

    全国电脑平均开机时间为48.7秒

  报告称,过去一年,360电脑专家累计接到2.47亿人次求助解决三慢症状。其中,用户对上网慢的求助比例最高,占所有电脑问题的70.0%;开机慢和运行慢的求助比例则分别为2.6%和10.9%,三慢症状总计占比高达83.5%。

  报告显示,中国电脑的开机速度较往年已有大幅提升,目前平均开机时间为48.7秒,相比2011年加快了7.3秒。在各省份统计中,河南是全国开机速度最快的省份,平均开机时间为46.9秒;上海、北京、天津三个直辖市开机速度排名倒数,平均开机时间在50秒左右;港澳台用户电脑开机速度更是明显慢于内地电脑,台湾和香港平均开机时间超过1分钟。

  电脑“衰老”是三慢症状根源

  报告认为,电脑“衰老”是导致三慢症的根本原因,包括硬件自然损耗和散热不良等问题造成的硬件故障;硬盘文件碎片化;无用软件和系统垃圾等过多;后台运行程序和服务过多;系统设置不合理或软件冲突等。此外,消费者的不良使用习惯也会影响电脑速度。比如不注意清理电脑灰尘、不关机直接拔电源断电、笔记本未完全关机就盖上屏幕、经常在比较颠簸震荡的环境中(如行车途中)使用电脑等。

  对此,360宣布将线上维修服务拓展至线下。此外,360总裁齐向东还表示,360将推出“专家招募计划”,招募电脑极客和线下维修服务商加入360电脑专家开放平台,作为电脑专家线下服务的重要补充。(记者林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