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黑莓一季度亏损重挫股价

http://www.mwnews.cn  2013-07-01 09:35:25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上周末黑莓公司公布的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黑莓10手机的上市并未改变这家公司亏损的命运,当季亏损达8400万美元,这也使得黑莓股价一天就下跌了28%。

  黑莓的财报显示,2014财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31亿美元,环比增长了15%;在上一财季实现9400万美元净利润的情况下,本财季公司净亏损8400万美元。黑莓在财报中强调,造成其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来自委内瑞拉的服务业务营收未到账,导致黑莓拉美业务营收同比下降6%。如果没有这一影响,那么公司该季度将接近盈亏平衡。

  另据了解,黑莓本财季业绩不佳的另一个直接原因是被其寄予厚望的黑莓10系统手机市场表现不理想。黑莓公司在财报中并未直接披露该季度黑莓10手机产品的销量,只是公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680万部,不过黑莓公司CEO海因斯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透露,黑莓10手机的销量为270万部。黑莓智能手机总出货量和黑莓10手机销量均不及分析师预期,受此影响,当地时间上周五,黑莓股价因此大跌28%,创下自2000年4月1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记者古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