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供应链和售后服务是乐视TV弱点

http://www.mwnews.cn  2013-07-02 11:52:25   来源:新京报    【字号

  昨日(1日),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在年报解读会上对乐视电视做出评估,称“乐视TV给我们的压力没有预估那么大”,同时称订购了一台乐视TV,发现其供应链和售后服务是弱项。

   “发自内心地敬佩乐视”

  针对业内热炒的乐视TV,昨日杨东文表达了他的判断,“一开始确实感受到很大压力,但经过最近一段时间观察,发现压力没有预估的那么大”。

  5月7日,乐视网发布乐视TV,董事长兼CEO贾跃亭以“乔布斯”扮相亮相,宣布乐视TV60英寸的旗舰型产品X60售价为6999元,39英寸的普及型产品1999元。

  对此杨东文表示,“我们是做硬件的,靠这个挣钱,结果他们说做硬件不挣钱,给我们很大的价格压力,我们就不知道怎么玩了,我们就有压力,有困惑”。

  据杨东文介绍,为亲自体验乐视TV的服务和应用,创维也预订了一台乐视TV,但目前还没有到货。

  “我们注意到他们有他们的问题,他们的供应链是相对不足的,我下单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收到”,杨东文说。

  “它的售后服务如何跟进,我们还有待于观察。这两个是他们的弱项,反而是我们的强项。所以他们确实也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压力,但不像预估的那么大”。杨东文表示。

  不过,杨东文也表示,乐视确实是创新者,而且也意味着这个产业有做头,从传统产业变成了一个朝阳产业,“作为传统企业,发自内心地很敬佩他。”

  股价或遭乐视TV打压

  日前,创维发布年报显示,2012财年创维实现营业额达378.24亿港元,比上一年大幅增加34.4%;净利润达15.01亿港元,同比增加19.9%。

  值得注意的是创维白电业务在去年实现大幅增长,白电产品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销售额为10.93亿港元,较上一年的2.15亿港元急升408.4%。

  尽管创维数码业绩良好,但近两个月来其股价持续走低。记者发现,股价走低的节点与乐视电视的推出时间大致相符。

  根据创维股票K线图,5月2日,创维股价达到今年最高点6.5港元,但在5月8日,也就是乐视电视发布第二天,其股价大幅下跌12.24%,创下今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昨日,香港股市因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休市1天,截至上周五收盘,创维报收3.9港元,两个月以来,其股价下跌了4成,市值缩水28亿港元。(记者李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