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每日卫星照:美国加州死谷热浪滚滚

http://www.mwnews.cn  2013-07-04 11:47:26   来源:新浪科技    【字号

             第一幅图是NASA的Landsat 8卫星上的热红外传感器获取的,显示了死谷2013年6月30的地表温度状况。

              第二幅图像是自然色照片,是Landsat 8卫星上的操作陆地成像仪( Operational Land Imager )获取的。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观测站(NASA's Earth Observatory)今日公布了一组卫星照片,显示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死谷(Death Valley)中的热浪滚滚。

  这一周,美国西部地区气温异常炎热,加利福尼亚州的死谷国家公园(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更是创下了气温新高纪录。2013年6月30日,死谷中的炉溪游客中心( Furnace Creek Visitor's Center)气温上升到摄氏54°,打破了美国本土六月最高气温纪录(53.9℃)。

  上面的第一幅图是NASA的Landsat 8卫星上的热红外传感器获取的,显示了死谷2013年6月30的地表温度状况。第二幅图像是自然色照片,是Landsat 8卫星上的操作陆地成像仪( Operational Land Imager )获取的。这幅照片显示,地表温度较低的地区要么海拔较高,要么被植物覆盖。事实上,炉溪也有少量植物。麦斯奎特平地沙丘(Mesquite Flat Sand Dunes)和附近其他山谷因为缺乏植被,地表温度更高。

  这幅照片也说明了为什么死谷是地球上最热的地方之一。山谷海拔较低,位于两列较高的山脉之间。山谷中植物很少,谷中的岩石和土壤在炎热的夏日里吸收了许多热量。这些热量晚上散发到大气中,但它们仍然停留在山谷中,而不会上升到陡峭的山峰之上。这些热气在稍微冷却之后,又下沉至山谷里。在下沉的过程中,气压变化使空气变得更热,并产生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