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移动运营商对WiFi态度转变 开始接受

http://www.mwnews.cn  2013-10-22 10:05:31   来源:新浪科技    【字号

  飞象网讯(编译 文慧)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移动运营商开始逐步认识到Wi-Fi带来的好处而不是无线连接产生的威胁,Wi-Fi渐渐始成为运营商的朋友而非敌人。

  Wi-Fi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德加·菲格罗亚(EdgarFigueroa)如是认为。Wi-Fi联盟负责制定行业标准并鼓励创新。

  自问世以来,Wi-Fi便受到移动领域众多运营商的责难,指责它侵犯了运营商的收入、让OTT服务运营商(如Skype或WhatsApp)后来居上、规避移动网络等等。

  菲格罗亚与该联盟旗下的600名成员(其中约有10%是移动运营商)进行了探讨,并声称运营商们已经改变了之前对Wi-Fi的看法,开始对这一技术持欢迎态度。

  他表示:“世界各地的运营商全都制定了Wi-Fi战略,无一例外,这并不奇怪,因为通过Wi-Fi连接的无线流量比例高达71%。这些策略因运营商的不同而差异巨大,但我们正处于推出全新的商业模式的前夜。”

  菲格罗亚指出,部分运营商也将成为Wi-Fi服务提供商,以保留现有的客户或赢得新客户,而其他运营商则将采取与规模更大的老牌Wi-Fi服务提供商合作的方式。无论形式如何,运营商攻击Wi-Fi的时代即将成为过去。

  他表示:“沉默和怨恨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运营商现在开始欢迎Wi-Fi技术并准备进行部署,将它作为一个新的收入来源或方法来卸载令其网络不堪重负的数据流量。而真正的原因是消费者对Wi-Fi的需求日渐增加,而运营商需要满足这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