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 正文

潘石屹第一本跨界访谈录《屹见》出版

http://www.mwnews.cn  2013-05-24 10:04:59   来源:中新网    【字号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的新书《屹见》日前出版。该书由视频节目《老友记》第一季结集出版,是潘石屹和各路嘉宾的对话访谈录。

  据悉,该书的起名颇费周折。曾经有过“潘谈”、“屹言堂”、“左故右潘”、“潘,拾忆”等备选书名,最终从几百个征集上来的书名中选中《屹见·潘石屹:聊聊我们这个时代》,,“屹见”谐音“意见”,既诠释了节目的口号:跨界的思想,混搭的光芒,又代表着这是一本有态度、有立场的出版物。

  出版方介绍,《屹见》新书根据节目内容,分为“奇迹、青春、神曲、微博”等十个话题,和大多数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参与对话的嘉宾既是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精英,也都有另外一个共同的身份——都是潘石屹的朋友。因此他们之间的对话不同于记者和采访对象,而是不知不觉在各种闲聊中透露出自己的真实想法。

  比如潘石屹和刘强东聊京东815价格战时,曝光了决策过程原来只用了10分钟。而在潘石屹“砸烂一个旧世界,创造一个新世界”的鼓励下,刘强东不禁彪悍地说出“要将价格战再打5年!”潘石屹还和王小帅聊童年,自曝曾想过靠写标语、装灯泡来改变命运;和贝志城聊环保,pm2.5让家庭主妇也变成危险行业;和刘谦聊事业、机遇与人生,聊“就是要不一样”的强烈信念。还和张颐武聊诺贝尔文学奖;和龚琳娜聊《忐忑》,和李兴刚聊建筑;和邓飞聊交通拥堵;和佟大为聊孩子。

  当然,一定少不了和任志强谈房产, 更畅谈网络、微博对自己产生的巨大影响。潘石屹对此在《自序》中说:和不同领域的朋友对话,使我的视角更开阔;而对话的过程,使我对世界、对人生的认识更深刻,也更清晰。总之,“老友重逢无拘无束,胸怀天下畅聊时事”,《屹见》在轻松闲聊中为时代画出了一个生动的剪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