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年货置办攻略二: 选购年货 细心很关键

http://www.mwnews.cn  2013-01-30 10:47: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工商部门和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选购年货时,要科学选择,谨记做到“三大注意”:

  一是注意不要选择色彩过于艳丽的散装和裸装食品。有个别生产厂家会通过添加二氧化硫等防腐剂来保持食品的色泽、形态,延长保质期,以新鲜亮丽的外观吸引消费者。特别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散装食品时,要做到一看、二摸、三尝。一看外观,新鲜质好的食品色泽自然、体形完整、大小均匀、无霉点、生虫等情况;二摸表面,观察是否有掉色现象;三尝口感,好的干果口感松脆。

  二是选购进口食品要注意多个环节。应注意尽量到声誉较好、经营较规范的大型商场、超市选购,同时要检查所购进口食品是否具有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检验合格证,仔细检查进口食品的中文标签或中文说明书及防伪标识。

  三是选购滋补品、保健食品和绿色食品要注意产品质量,谨防忽悠。馈赠礼品品种繁多,要注意掌握一些购买技巧。蜂蜜、滋补品等商品通常作为春节期间探亲访友的馈赠佳品,选购蜂蜜时,一要观看色泽,纯正的蜂蜜应光泽透明;二要嗅闻气味,应有明显的花香;三要品尝口味,纯正的蜂蜜香气宜人,尝起来会感到香味浓郁。

  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绿色食品时要做到“三看”:一看级标,我国将绿色食品定为A级和AA级两个标准;二看标志,绿色食品包装袋上印有“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字样;三看真伪,可登录绿色食品网查询其绿色食品标签的真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