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行动起来 拒绝流感

http://www.mwnews.cn  2013-04-11 11:00:58   来源:千龙网    【字号

  面对这种全新的病毒:H7N9(禽流感)。其实,不管是哪种传染病,流行起来都需要三个基本条件: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只需要破坏其中任何一个条件,都可以预防传染病的流行。因此滴露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筑造相应的三道防线来预防H7N9(禽流感)。

  第一道防线:控制传染源。需要及时将病人或受感染动物妥善地安排在指定的隔离位置,暂时与人群隔离,积极进行治疗,护理,并对具有传染性的分泌物,排泄物和用具等进行必要的消毒处理,防止病原体向外扩散。专家认为,根据目前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结果,未提示该病毒具有较强的人传人能力,但具体传播到人的途径仍不清楚,专家正在对该病毒的毒力和人际传播的能力作进一步判断。

  第二道防线:切断传播途径。对于各种传染病,无论是消化道传染、血液和体液传染,还是虫媒传染等,切断传播途径都是最为直接的预防方式。这种方式同样适用于H7N9(禽流感)。当我们从人员密集的外界回来时,我们的随身衣服和物品都有可能成为病菌的传播载体,这时候需要我们随时保持个人物品清洁,应当使用安全有效的衣物除菌液处理我们的随身衣物。同时,我们还应当采用消毒液保持地面、家具及墙壁的卫生,确保排水道通畅,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消灭病菌可能的传播途径。世界卫生理事会的专家推荐使用温和安全,杀菌效力达99.999%的滴露消毒液。 织梦内容管理系统

  第三道防线:保护易感人群。保护易感人群,比如老人和孩子是很重要的预防环节。据统计,手部是可能接触致病菌最多的部位,因此抵抗力低下的老人和孩子尤其要注重手部卫生,避免因手部接触病菌而感染疾病。滴露卫生专家建议我们每个人增加日常洗手次数,在接触食物前一定要洗手,如果外出不具备冲洗条件,免洗洗手液也是理想便捷的选择。由于目前还没有针对性的H7N9预防疫苗,为提高易感人群免疫力可以采取改善营养,加强锻炼等方式,必要时也可以对易感人群进行隔离,一旦患病,应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和用药,多休息、多饮水,注意个人卫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