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儿童过敏春夏季高发 诊疗应先追根溯源

http://www.mwnews.cn  2013-06-02 09:04:2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哈尔滨5月31日专电(记者熊琳)“春夏季是儿童过敏性疾病的高发期。有过敏性体质的儿童,应该及时查处过敏源,切断与过敏源的接触,不食用容易导致过敏的食物。”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内科主任任立红教授提醒,婴幼儿时期一旦发现突发过敏性疾病,应及早就诊,患有慢性过敏疾病的儿童要坚持规范用药。

  医生表示,很多家长会给孩子选择牛奶、花生、鸡蛋、豆浆、鱼虾、坚果等食品,但这些看似平常的食物有很多是导致婴幼儿过敏的常见“过敏源”。一旦发生食物过敏,婴儿可能随时有全身过敏反应,如治疗不及时,存在着一定危险和隐患,甚至可能有猝死和窒息的危险。

  除食物过敏外,花粉、粉尘、药物、寄生虫等很多物质也可以导致机体过敏,春夏之交、百花盛开的时节是儿童过敏性疾病最高发的季节。当儿童受到外界过敏源刺激后,可引起组织损伤或生理功能紊乱,一些儿童表现为过敏性鼻炎,一些则表现为过敏性哮喘和过敏性皮肤病等。

  医生提醒,可能导致过敏的还有如氢化植物蛋白等食物添加剂以及海鲜类食物等,家长要尽量让孩子远离过敏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