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欧莱雅、倩碧 等产品被曝含毒

http://www.mwnews.cn  2013-06-29 09:06:25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称:加拿大的一家检测机构发现,欧莱雅和倩碧有产品被检测出含有砷、铍、镉、镍、铅等多种有毒物质。

  加拿大的一家检测机构近日对49个知名品牌化妆品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每种参与测试的化妆品都含有4种以上的有毒物质,但却没有任何一种标注在产品的包装上。报告指出,倩碧幻真控油粉底液含有砷、铍、镉、镍、铅和铊6种有毒物质。欧莱雅睫毛膏也同样含有那6种有毒物质。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有毒物质对人体危害很大,长期经肌肤吸收可致病,轻则会导致头痛、呕吐、腹泻、皮炎、脱发、荷尔蒙失调、记忆力减退等,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肺损伤,神经和肾脏问题,甚至是癌症。

  对此,倩碧品牌方面回应称:加拿大被检测出的问题产品在中国市场没有销售。欧莱雅中国公司也表示,在中国市场所销售的产品均安全合格。

  不过,记者在网上的一些海外代购渠道还是可以看到,上述环保组织抽查检测的问题产品仍然有销售。

  据了解,我国于2009年开始实施的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要求化妆品必需标明所有成分,且所标注的名称要按照加入量排序排列,进口化妆品也不例外。记者发现,国内销售的多种化妆品包装上,同样没有标明含哪些重金属,含量为多少。

  专家建议,消费者不应该迷信品牌而忽视化妆品的成分,选择安全健康并且适合自己的化妆品才是最好的。

  网友热议

  @北京晚报:吓人!处处是大坑啊!

  @钓鱼太公:女人臭美,不惜代价。

  @黑白也缤纷:睫毛膏而已啦??再说也还不一定是真是假呢??

  @木子young0914:素颜就好啦。

  @kabeilaye:额~能不能告诉我什么东西没毒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