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腹部赘肉太多要防病

http://www.mwnews.cn  2013-07-25 10:41:10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

  许多人在打电话预约医生之前,都会先上网搜索一下自己的症状。通过这种方式,人们自己当起了大夫,却没有向医生咨询。其实这种做法很容易让我们放过一些可能导致大问题的健康警报,美国医学特别指出了四个最易被忽视的警报:

  腹部赘肉。或许你拥有光滑的双臂和匀称的小腿,但如果腹部有多余的肥肉,那就很危险了。如果你的腰围达到36英寸(编者注:约合91厘米)或更粗,你就有可能患上代谢综合征,而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也会大大增加。

  牙龈出血。刷牙之后看到血迹,表示你的牙龈出了问题,这会让细菌进入你的血液,并可能引起糖尿病和心脏病。如果你没有牙龈出血,只是牙龈红肿,这可能是牙龈炎。但是,为了你的健康,你应该向医生反映这些问题。

  烧心。如果你已很久不吃辣椒,但每星期仍会有两次或两次以上感到烧心,那你就应该去检查了。经常感到烧心的人平均都要耽搁两年才能确诊。烧心时胃酸反流,可能损害食道,甚至引起进一步的问题,如声带问题。如果你患有胃食管反流病,会刺激哮喘发作、肺炎,并增加食道癌的风险。溃疡患者进食后也有烧心的感觉。所以在使用拉唑类药物(编者注,如奥美拉唑)之前,应先咨询医生。

  疲劳。如果你每天睡7—8小时仍觉得精疲力竭,那可能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有关。该病患者睡眠时,喉咙的软组织松弛,导致气道阻塞。这时,血压会升高、心跳会加快,大脑和身体无法获得足够的氧气。久而久之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甚至引起中风。整天疲劳还可能是贫血的象征,贫血是体内的红细胞携氧功能不足,从而导致的疲劳和头晕。不要总是等到辗转难眠一段时间再去检查,必须尽快看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