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久坐背痛推门框

http://www.mwnews.cn  2013-08-06 09:27:54   来源:新浪健康博客    【字号

  许多人需伏案工作并久坐,再加上睡眠及工作姿势不良,常感背痛,骨科临床在排除内脏疾患及骨质病变以后,多诊断为胸椎棘上韧带炎或棘上韧带劳损。棘上韧带是位于脊椎正中的一条黄韧带,局部软组织较少,血运欠佳,一旦受损自身修复较慢,多造成慢性疼痛。

  临床实践,可采用“推门框扩胸法”治疗和预防。具体做法是选择卫生间或厨房较窄的门,双手抬起与肩同高撑住左右门框,站在门前10厘米处,身体尽量向门内伸,这时你会感觉到背部肌肉舒展感,每遍反复做10~20次,每日2遍。此法可有效改善背肌的血液循环,促进棘上韧带处的组织新陈代谢,比一般的扩胸运动幅度大,比俯卧撑省力,老少皆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