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幼儿看电视超两小时或会影响终身

http://www.mwnews.cn  2013-08-09 10:22: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

  近日,蒙特利尔大学一项研究表明,对于出生29个月左右的幼儿来说,他们观看电视的时间只要比最大限度的2小时多1小时就有可能损及他们的词汇、算术能力,课堂上也容易分散精神,甚至会被同学欺负和变得有暴力倾向。

  “这个研究首次发现孩童观看电视的时间和动手技能、心理障碍等存在关系,”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的Pagani教授说道,“研究结果表明父母们应提高认识,将幼儿的时间限制在每天2小时以内,而美国儿科学会也劝告父母们不应让孩童观看电视的时间超过2小时,否则将引起不良后果,这个研究是佐证之一。”

  来自魁北克省的991名女童和1006名男童参与到该研究中。研究人员以72分钟为一个单位时长来进行对比分析,发现那些观看两个单位或者三个单位时长的孩童的行为表现比其他看一个单位时间的要差。

  “幼儿时期的行为将影响其成长过程,这个阶段养成的行为习惯和心理素质或会贯彻终身,”因此父母们应该注意从小培养良好的习惯,而限制看电视的时间或许是有效方式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