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孕妇腹中揣火炉 三伏降温靠空调?

http://www.mwnews.cn  2013-08-14 10:04:32   来源:39健康网综合    【字号

  夏季高温炎热,空调成为了大多数人避暑的首选,可一部分特殊人群却对使用空调有些担心,比如怀孕的准妈妈们。有些孕妈认为,夏季由于出汗多,汗腺大开,随便使用空调降温容易导致“寒风入体”,感冒吃药可能殃及腹中宝宝的健康。这种“恐而避之”的想法是否正确呢?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陈友国认为,夏季天气炎热,怀孕后为满足妊娠期间自身和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孕妈基础代谢率自妊娠中期开始会逐渐增高,新陈代谢加快,产热也较常人增加,体温约增加0.5℃,所以孕妈更易感觉炎热。若不及时降温防暑,可能出现中暑症状,反而会给孕妇及胎儿造成更大的健康伤害。

  所以,孕妇夏季也应当适当吹吹空调,使用时应当注意要学会科学控制空调的温度,以26度为宜,孕妇应避开空调出风口直吹,且空调房间隔一段时间(以30分钟为宜)应开窗通风。在冷气较足的房间不宜呆得过久,防止腹部受凉,如在办公室等无法自行调整的空间内,应当适当增衣,饮用温热水,避免受凉。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不可不吃药硬撑

  有不少孕妈感冒后,担心药物会对宝宝造成影响,宁愿硬撑拖延也不愿吃药。但实际上,这种做法并不为产科专家所认同。夏季孕妇感冒应尽快控制感染,排除病毒,以防病毒对胎儿造成更多伤害。轻度感冒的孕妇,可多喝开水,注意休息;感冒较重的高烧者,应尽快采取物理方法控制体温,并在产科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