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马尾租赁市场价稳客少

http://www.mwnews.cn  2013-01-24 10:22:23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记者1月15日从马尾几家房屋租赁公司了解到,由于临近春节,已进入租赁行业传统的淡季。

  近年来,虽说政府对于房价一直在调控,但房价只涨不跌的态势,还是让不少人处于观望的态度,一部分人则选择租房,更大部分的租房者是外来务工人员。而租房价格也逐年增高,让许多租客望而却步。

  马尾某置业公司的林经理告诉记者,去年12月到今年1月期间,他们公司也就5-6套房屋出租成功,而且价格也明显偏低,对比之前的成交量呈现小幅下滑。

  林经理表示,1月底春运开始,那些辛苦一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都准备返乡过年,在这租的房子也差不多到期,就暂时不想再租,回老家好好过个年。短期内租房需求量减少了,房东就心急了,要是一直房子没租出去,越是接近过年越是没人租了,到了春节还没人租,要空着一个月,那就很是吃亏,倒不如现在便宜点租出去。正是这种心态导致最近租房的价格略显优惠,租金也停止了上涨的势头,有所回落。

  采访中,业内人士均提醒租客,春节后租金上涨的形势在所难免,过完年,2月20日前后外来人员又要进城务工,看房的人随之增加,房东自然“满心欢喜”的提价,租金又会出现明显上涨。所以在这个临近春节的租赁淡季,租房确实比较实惠,租金也比较低,可选择的房源也会比较多。

  记者 翁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