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买家热衷当“抄号族”商店柜台成免费展示厅

http://www.mwnews.cn  2013-01-30 17:01:56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春节将至,又到了市民购置新年礼物的旺季。或许不少人有过类似的经历:在专卖店看中一款商品,然后去网络上购买,因为这样可以拿到很大的折扣。近日,家住沿山东路的姜小姐就“迷上”了这种购物方式,但这样的方式却让许多商家表示“很受伤”。

  最近,姜小姐经常出没于福州和马尾各大卖场与专卖店,但是购买衣服的数量却很少,“快过春节了,准备给父母购买一些新衣服,但是店里的促销力度不是很大,朋友就建议去实体店试衣服,把吊牌的货号记下来,再去网点购买。”姜小姐说,这样能节省购物的成本。

  马尾某家专卖店的导购员告诉记者,她最近遇到了不少像姜小姐一样的”抄号族”,有的把吊牌货号直接抄写下来的,有的干脆就把吊牌撕走,商店柜台莫名成了网店的免费展示厅,这些让他们很受伤。当问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时,她直言,由于商店的租金和人工成本高,同样的一件衣服在专卖店里通常要比在网店卖的贵些,但是消费者在专卖店里能体验到更优质的服务与最新的货源,这些都是网店所不具备的。

  记者 吴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