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蛇年春节 马尾烟花爆竹销量降低

http://www.mwnews.cn  2013-02-26 09:54:53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爆竹声声辞旧岁,烟花烂漫迎新春。”不少市民习惯在喜庆的鞭炮声中迎接新春的到来,但今年春节期间,马尾街头的烟花炮竹声却少于往年。近日,记者走访我区各烟花爆竹零售摊点发现,今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的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大为减少,商家都在做最后一搏,期待元宵节能够把货销完。

  林老板的烟花点开在君竹路天马小区旁,“今年我们从腊月二十四就开始摆摊,到现在为止2万块钱的成本还差一点没收回。今年的销量不如去年了。”在林老板的摊点上,大型烟花在帐篷里堆放着,卖的最好的是1500响到3000响的鞭炮,剩下的是从五毛钱到五块钱不等的小烟花,“今年因为提倡节俭,很多单位不买烟花,我们的客户以家庭为主,一家买一个大烟花,剩下就是放鞭炮,热闹一下,就过了。”

  在区政府对面摆摊的林小姐也对销量降低有同感。“我们就指着元宵节赚最后一笔了,争取收回成本。”林小姐和家人两班倒居住在摊点里,本想趁春节赚一笔,没想到销量不尽如人意。”林小姐告诉记者,摊点卖的最好的时候是在大年二十九,这一天赚了七八千元,剩下的时间一天只有五六百,“感觉今年过年挺冷清,没有去年热闹。可能大家都注意起空气质量,放烟花的人也少了。”

  记者 林颖

相关新闻